俄居民楼爆炸事故致16人死 救援人员检查楼房坚固性

2019-01-02 17: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2日电 综合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紧急情况部新闻处表示,救援人员在马格尼托戈尔斯克市居民楼燃气爆炸现场的废墟中又发现2具遗体,遇难人数增至16人。据悉,该居民楼燃气爆炸后,其中一个单元发生坍塌,救援人员对该楼其他单位的坚固性进行了检查,目前正对结果进行研究。

俄紧急情况部相关人员表示:“第15具和第16具遗体已被挖出。”该人员称,上述两名遇难者都是女性。

莫斯科时间12月31日4时左右,马格尼托戈尔斯克市发生燃气爆炸事件,造成一栋10层住宅楼其中一个单元发生坍塌,坍塌区域内共有120人居住。此前,紧急情况部发布消息称,已有14人遇难,其中包括一名婴儿。

据报道,俄车里雅宾斯克州紧急情况局发布消息称,马格尼托戈尔斯克住宅楼发生燃气爆炸后,其中一个单元发生坍塌。

据该消息称:“借助移动检测设备STRUNA对11个单元的建筑结构进行了检查(共12个单元)。紧急情况部的民防和紧急情况研究所的专家,正在对结果进行研究。”据悉,STRUNA主要用于评估燃气爆炸或地震后大楼的坚固性。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伤员救护时的正确体位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