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高温天气致游泳溺亡人数上升

2019-01-03 01: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堪培拉1月2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皇家救生机构2日公布的统计显示,由于持续高温天气,澳大利亚过去一个月来因游泳而溺亡者达48人,比2018年同期增加50%以上。仅2019年元旦当天就有至少3名男子死于游泳溺水事故。

皇家救生机构国内运行部负责人克雷格·罗伯茨表示,近期澳大利亚出现的罕见高温天气使很多当地人到大海以及河湖中游泳,是造成溺水死亡人数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游泳溺亡者大多为男性,他们自以为熟悉游泳场所的环境和高估自己的体能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澳大利亚近期遭遇高温天气。据澳大利亚气象局统计,2018年12月是澳大利亚有记录以来最为炎热的12月之一;悉尼、墨尔本和阿德莱德等城市当月平均气温比往年同期高出约16摄氏度,首都堪培拉12月29日的最高气温达39摄氏度。

 

科普短视频:溺水原来是这样的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