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来浙江阴雨寡照 未来五天阴雨不断

2019-01-04 16: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018年12月以来,浙江持续阴雨寡照,阳光稀缺,全省日照时数平均45小时,各地均比常年同期偏少。预计4日起五天仍多阴雨,晴天难觅,请注意防范连阴雨对农业、交通、居民生活生产的不利影响。

2018年12月以来,浙江持续阴雨寡照,阳光稀缺。监测显示,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月3日,全省平均降水量121.8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72.9毫米;全省平均日照时数5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102.6小时,各地日照时数分布在22.9(北仑)~64.7(庆元)小时之间,较常年同期偏少幅度在83.3~133.7小时之间。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五天浙江阴雨不断,晴天难觅,气温渐升但升幅不大。4日中午到夜里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其中衢州、金华、台州局部大雨。5日湖州、嘉兴、杭州、绍兴、宁波等地阴有小雨,丽水、温州、台州等地阴有小到中雨。6日全省阴天部分偶有零星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连阴雨天气对城市居民的生活和生产有一定不利影响。阴雨天缺少阳光使人心情压抑情绪低落,注意调节情绪,乐观、开朗的心态尤为重要。另外,连阴雨对农作物有一定危害,空气和土壤长期潮湿,日照严重不足,影响作物正常生长,请注意防范。(文/袁超)

 

科普图说:下雨天也易“走火” 家庭用电隐患多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