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帕布”影响 马来半岛泰国湾等海域阵风达9-10级

2019-01-04 17: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号台风“帕布”已于今天(4日)下午3点20分前后在泰国马来半岛的洛坤附近沿海登陆(9级, 23米/秒)。下午5点钟台风“帕布”(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仍位于泰国洛坤附近,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

预计,“帕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4日夜间自东向西穿过泰国马来半岛,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5日早晨移入安达曼海,以后强度将再度加强。

受“帕布”影响,4-5日泰国马来半岛及其附近海域将出现强烈风雨天气。4日20时至5日20时,泰国马来半岛及其附近沿海、泰国湾及安达曼海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和地区的阵风可达9-10级;泰国马来半岛及其附近沿海还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