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永定煤矿事故:监管部门3次下达停建指令

2019-01-04 22: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福州1月4日电(记者 龙敏)福建煤监局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副局长戴文鹏4日指出,2018年,全省发生煤矿生产安全事故3起、死亡8人,同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有所反弹,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1月4日,福建省召开应急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戴文鹏介绍,2018年,福建依法查处煤矿事故3起(其中1起为跨年事故),已办结2起,依法追究17名事故责任人责任,其中5人被追究刑事责任、12名责任人被党政纪处分;关闭煤矿1家,实施事故罚款56.04万元人民币。

2018年12月29日,龙岩市永定区鲤坑煤矿发生事故致6名工人死亡。

谈及该事故时,戴文鹏指出,当地煤炭监管部门先后下达过3次停建指令,最后一次停建指令是去年12月20日发出,但鲤坑煤矿拒不执行,违法生产,直至发生事故。

戴文鹏披露,鲤坑煤矿2018年12月28日13时左右发生事故,但该煤矿企业自行组织抢救,未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直至被人举报。

戴文鹏表示,该煤矿事故暴露了很多问题,福建煤监局将开展全省煤矿安全大检查,违法违纪的相关责任人都将受到应有的惩戒和问责。

 

科普图说:矿难自救的正确“姿势”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