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海域两船碰撞事故续:搜救仍在持续

2019-01-06 00: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福州1月5日电(记者龙敏)福建省平潭海域4日发生两船碰撞事故造成8名船员失踪。记者5日从福建官方获悉,事发海域附近陆续寻获3具遗体,但有待进一步确认是否为此次事故中失踪的船员。截至目前,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4日凌晨,中国香港籍杂货船“银安”轮与福建晋江籍渔船“闽晋渔05568”轮在福建省平潭牛山岛东南约10海里处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闽晋渔05568”轮沉没,船上14名船员落水。接到险情报警后,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出动海巡船艇、专业救助船、救助直升机前往现场救助,同时通知过往运输船舶、渔船前往事发水域参与搜寻救助。

事发后,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全力搜救、科学搜救。

在14名落水船员中,6名船员被驻福建部队船艇救起。据东海舰队通报,4日7时许,东部战区联指中心接到情况通报后,迅速与地方海事部门加强协同联动,组织失事渔船附近海域的铜仁舰全速赶赴事发海域搜救。8时许,铜仁舰抵达事发海域展开搜救,增加观察瞭望人员,加强对海面情况的观察搜寻,发现海上漂浮着一具救生筏,经核实,该筏为失事渔船释放。救生筏上的6名船员被成功施救上舰,意识清醒,生命体征平稳。

目前,各方搜救力量仍在全力搜救,碰撞发生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