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西部发生5.9级地震 致75人受伤

2019-01-07 12: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伊朗西部克尔曼沙阿省西吉兰市6日发生5.9级地震,75人受伤,其中多数人受轻伤。

伊朗地震中心发布的信息显示,地震震中位于东经45.66度、北纬34.16度,震源深度10公里。主震后发生15次余震,震级3至4.8级。

伊朗紧急医疗服务部门说,地震发生在伊朗与伊拉克接壤的边境地区。美国地质调查局起初测定这次地震的震级为5.9级,随后降为5.5级。

伊朗紧急医疗服务部门主管皮尔侯赛因·库利万德说,75名伤员中1人送医后留院观察,其他人已经出院。

一名医疗部门官员告诉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多数人受伤是逃离室内过程中因为慌乱而受伤。

西吉兰市市长库鲁什·马哈茂迪安说,伊朗红新月会派遣评估小组赴地震发生地。部分民宅和养牛场损毁,掉落的岩石阻断部分道路。地震影响西吉兰饮用水质量。马哈茂迪安承诺,向当地居民提供充足的安全饮用水。

伊朗横跨多条断层,地震多发。克尔曼沙阿省去年11月发生6.4级地震,超过700人受伤,其中多数受轻伤。东南部克尔曼省巴姆地区2003年发生6.8级地震,3.1万人死亡。世界文化遗产巴姆古堡在地震中几乎完全损毁。(消息来源:新华社)

 

科普动画:逃出颤抖的废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