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05个森林防火区划定完成

2019-01-07 14:42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截至2018年11月底,全省105个县(市、区)森林防火区划定工作全部完成,标志着全省落实林长制,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实行“依法治火”迈出关键一步。

安徽省是全国南方重点集体林区,长期以来,祭祀、农业生产等野外用火较多,是造成森林火灾的主要因素。2017年10月,省森林防火指挥部部署推动全省森林防火区划定工作,并制定出台《安徽省森林防火区、森林高火险区划定工作指导意见》。各地积极行动,结合本地实际,科学规划,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区划定工作。

森林防火区的划定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依据《森林防火条例》和《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规定,根据本行政区域内森林资源分布情况和森林火灾发生规律,按照生态安全优先、突出重点和因需划定的原则,科学划定所辖行政区域内的森林防火区和森林高火险区范围,并以公告、通告、行政命令等法定形式向社会公布。(记者王恺 通讯员张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