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周继续与阳光“无缘” 周四起气温小幅回升

2019-01-08 08:38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夏毓婕1月8日报道 阴阴雨雨冷冷清清,近日的上海沉浸在阴雨中,无法自拔。受活跃的暖湿气流和扩散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本周上海阴冷多雨的模式仍将继续。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接下去一周,上海都不会出现晴朗的艳阳天,将维持阴冷潮湿的体感。直到周后期,气温才会小幅回升。

昨天上海处于雨带边缘,云系较多,全天时而小雨相伴。气温方面温差不大,早晨7时全市气温大都在6-7℃,白天小幅升温,全市最高气温都升至8℃上下,中心城区徐家汇站为8.5℃。今天雨水渐止,全市阴有零星小雨转阴天,偏北风4-5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8℃。

在较活跃的暖湿气流和扩散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本周上海继续多阴雨天气,其中周三、周五的降水明显一些。冷暖变化总体较为平稳,预计气温5℃至11℃,阴冷潮湿的体感还将维持一段时间。到周四、周五,气温将有所小幅回升,最高温升至10-11℃左右。

上海2019年开始至今,阳光几乎没怎么露面。然而,被雨水“坑”坏了的还不止上海。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从上周六开始一直到1月15日,我国南方地区将出现持续性阴雨天气。汉水下游、江淮、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云贵高原等地累计降水量有15-30毫米,其中江南、华南西北部和贵州大部、云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40-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