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降雪影响铁路南京站停运列车20趟

2019-01-09 16: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南京1月9日电(记者杨绍功)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集团公司南京站获悉,截至9日12时,因受江淮部分地区暴雪天气影响,南京南站已停运列车20趟(主要是六安、合肥、汉口方向),合宁(合武)线限速运行,武汉、合肥方向来车晚点40分钟左右。

为确保线路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铁路南京站8日开始24小时轮流倒班,做好线路、道岔的扫雪除冰工作,确保线路畅通。同时,加快进站组织,防止旅客受冻。车站还增加退改签窗口和服务台力量,方便旅客退票和改签,及时向旅客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加强与相关单位的信息沟通,科学调配运力,合力安排股道运用,减少列车等待时间,尽量将大雪天气对行车秩序的影响降至最低。

铁路部门提醒,购买了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自即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不收退票费用。

 

科普图说:赏雪需谨慎 当心“雪盲症”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