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部署开展2019年全省森林防火“平安春季行动”

2019-01-10 10:09 来源:中国森林防火网

为确保2019年春季森林防火安全,江西省森林防火总指挥部办公室、省林业局、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至4月30日,在全省部署开展以“树立森林火灾防治理念,保护江西绿水青山品牌”为主题的平安春季行动。

《通知》指出,全省森林防火“平安春季行动”是省森林防火总指挥部办公室、省林业局、省应急管理厅联合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确保全省林区安全稳定,努力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重要举措。

《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按照《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当地实际,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切实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十查十看”活动、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健全森林火险预警和火情监测机制、专业森林消防队正规化建设和森林防火专项督查检查等五项工作,确保全省森林防火“平安春季行动”取得实效。

活动结束后,省森林防火总指挥部办公室将组织核查,行动结果全省通报。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