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客渡船主机故障失控漂航 海事成功救助

2019-01-11 15: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1日上午,黄浦江东嫩线一艘载有27名乘客的客渡船在航行中突遇主机故障,船舶失控漂离既定航线1公里左右,所幸被海事部门在巡航中及时发现,顺利得到有效控制和救助。船上无人员伤亡。

上午9:20左右,杨浦海事局“海巡1021”在例行巡航任务时,发现东嫩线客渡船“沪航客43”明显偏离既定航线,当即靠近该船,得知其主机故障处于漂航状态。时值黄浦江落水转潮水,该船已漂离既定航线1公里左右,现场情况非常紧急。杨浦海事局在接到“海巡1021”轮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火速调集辖区内巡逻艇“海巡1024”、“海巡1026”、“海巡1027”等3艘巡逻艇赶赴现场,同时通知就近拖轮“三航拖1002”备车前往协助施救。

经过30分钟紧张持续的努力,该船舶在现场巡逻艇的紧急救助下得到有效控制,并于0952时左右安全抵靠嫩江路浦西侧码头,平安下放船上27名乘客。目前,该船失控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消息来源:东方网 记者曹磊 通讯员陈超)

 

科普音频:乘船遇险如何自救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