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南部发生枪战 军警击毙2名枪手

2019-01-12 22: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曼谷1月12日电 泰国南部北大年府12日发生激烈枪战,2名武装分子在与军警交火中被击毙。事件同时造成附近的1名志愿护林员和1名女孩受伤。

据泰国媒体报道,当地军警当天包围了一所疑为叛乱分子藏身的房子,屋内2人拒绝投降并向军警开火,双方冲突超过5个小时。最终,军警击毙了这2名枪手,并缴获两支突击步枪和一支手枪。

受伤的2人被送往附近医院,伤情并不严重。

警方认为,被击毙的2名枪手与两天前枪杀当地一所学校4名安保志愿者的凶徒为同一伙人。本月10日,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员持枪来到这所学校,将4名安保志愿者当场枪杀后逃走。

泰国南部地区长期存在严峻的安全问题。有关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至2018年的15年间,泰南边境地区发生大大小小不靖事件超过2万起,造成6900多人死亡,1.35万人受伤。其中2018年发生548起,死亡218人。

 

科普视频:突发事故的应对方法——遭遇暴恐事件的逃生技巧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