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大雾 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2019-01-13 11: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3日,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大部、河南大部、安徽中北部、湖北中部及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东南部、山东北部、安徽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受冷空气影响,目前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北京西北部等地能见度已转好,空气质量优或良。

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大雾

13日早晨至白天,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河南中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湖北中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和半岛东部、河南中东部、湖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中央气象台于13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另外,13日至14日,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仍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14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过程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14-16日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受短波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14日至16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沿淮地区、湖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雨夹雪或小雪。此外,新疆西部和南疆、西北地区大部、青藏高原等地有小雪,其中西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

14日至16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受其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4~8℃,局地降温幅度超过10℃,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和南海东北部海域将先后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西藏西部和北部、青海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1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新疆沿天山地区、南疆东部、西藏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西部、江汉大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华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内蒙古中东部、西藏北部和河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1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黑龙江东部和北部、吉林东部、新疆西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江淮大部、江汉大部、黄淮南部、江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云南、贵州西部和南部、江南大部、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