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雾和霾持续交通受阻 15日重见蓝天气温下降

2019-01-13 12: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3日河北再次出现大雾天气,保定、石家庄等地部分市县能见度不足200米,同时多地还遭遇霾天气,空气质量达重度到严重污染。预计14日早晨还将有雾,下午到夜间随着冷空气来袭,雾和霾将减弱消散,气温下降4-6℃。

13日早晨,河北中东部多地再次出现大雾,像廊坊、保定、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等地的能见度普遍不足500米,部分县市能见度不足200米。同时,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7时数据显示,河北多个城市的空气质量达到重度到严重污染,石家庄、保定、廊坊等地的AQI指数已经超过300。

受大雾影响,河北多地交通出行受阻。据河北省高速公路指挥中心信息,13日早除张家口、承德辖区以外,其余地市的所有高速公路及上道口都已经封闭。航空方面,由于能见度较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还出现了部分航班延误的情况。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3日,河北各地气温较为平稳,河北南部有中至重度霾。14日早晨到上午,部分地区还将有雾,能见度较低。14日下午到夜间,河北将自北向南先后刮起5-6级的偏北风,雾和霾将明显较弱消散。15日,河北各地将迎来久违的蓝天。不过大风过后各地气温会有4-6℃的下降。

近期河北雾和霾天气严重,有出行计划的公众,要提前了解天气及路况信息,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做好健康防护;下周冷空气来袭,气温下降,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文/秦楠)

 

科普音频:雾霾预警少出行 儿童防护更应当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