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爆炸袭击受伤人数升至113人

2019-01-15 18: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喀布尔1月15日电(记者代贺 奥米德)据阿富汗媒体15日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第九警区14日晚发生的爆炸袭击已造成4人死亡、113人受伤。

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15日援引政府部门发布的消息说,爆炸已造成至少3名军警和1名平民死亡、113人受伤,伤者包括23名儿童和12名妇女。一些伤员伤势严重,仍有生命危险,死亡人数有可能上升。

新华社记者15日在事发现场看到,此次爆炸威力巨大,两公里内建筑物遭到不同程度损坏,一些商铺橱窗被完全震碎,在爆炸核心区能看到倒塌的围墙和安全检查站。

一名目击者对记者说,爆炸发生在14日19时10分左右,是由一辆满载炸药装置的大货车引爆而起,这辆货车曾在事发现场附近徘徊寻找机会引爆炸药。另有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在公路上,随后爆炸现场曾传出密集枪声。

阿富汗塔利班组织15日发表声明称实施了这起爆炸袭击。声明说,袭击目标是第九警区一处名为“绿村”的外国人居住区,共有5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参与袭击,袭击造成至少10名外国人死亡。

据记者了解,上述外国人居住区戒备相对森严,居住人员主要包括联合国工作人员、外交人员和北约军方商业合作伙伴等。2018年11月28日,阿富汗塔利班曾在喀布尔第九警区针对一英国安保公司驻地发动类似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19人受伤。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