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上海最低温仅1℃ 连阴雨天即将终结

2019-01-16 07:26 来源:新民网

【新民晚报·新民网】16日冷空气实实在在地刷了一波存在感,上海的风也好像会说话,早上它对我说:浪色侬!

受冷空气和东移北抬的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江南地区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本市位于雨雪区北缘,也将出现短时小雪或小雨夹雪,降雪量在0-1毫米。由于水汽量相对较小,过程较为短暂,不会产生明显的雨雪天气和道路结冰现象,对公众出行影响不大。夜间逐渐转为阴到多云天气。

16日全天温差较小,预计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可降至1℃左右,郊区在-1-0℃,有薄冰,最高气温也仅有4℃左右。另外,白天本市风力较大,预计陆地最大阵风可达6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可达7~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8~9级,16日夜里风力趋于减弱。风大且体感阴冷,大家一定一定要注意保暖!

上海中心气象台2019年1月16日5时发布:阴到多云,今天下午到上半夜阴有短时小雪或小雨夹雪,明天晴到多云。北到西北风4-5级,今天中午转3-4级。今天最高温度5℃,明天最低温度零度,局部地区有薄冰,郊区零下3℃到零下1℃,有冰冻。今天相对湿度55%-85%。

17日和18日,上海将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久违的晴天,终于可以尽情沐浴阳光~洗洗晒晒啦~

不过,天气较为晴冷,尤其是早晚气温较低,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附近,郊区在零下,有薄冰,大家还是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白天气温逐渐上升,预计周五白天的最高气温可升至10℃左右。

19日,暖湿气流再度东移北抬,上海转为阴有小雨天气。20日及下周初,天气格局发生调整,正式告别多阴雨的天气,上海将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总体在2-12℃之间。

责编:许文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