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患者要做好自我隔离避免传染给他人

2019-01-16 15: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石家庄1月16日电(记者王昆)流感主要通过打喷嚏和咳嗽等飞沫传播,经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感染。医生提醒,流感患者要做好自我隔离,尽量避免传染给他人。

记者从河北保定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进入2018年12月中旬以后,流感患者明显增多。保定市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王春艳认为,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

王春艳介绍,预防流感应注意天气变化,随气温变化增减衣物,避免因着凉而降低机体免疫力;外出回家、饭前便后应及时用肥(香)皂洗手,儿童可由大人看护认真洗手;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医院探望病人或在相对密闭、人多的空间应戴口罩。

同时,学校和托幼机构应做好因病缺勤和晨午检,出现流感样症状或诊断为流感的教职工和学生自觉避免带病上班上课。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孩子要尽量少去人流量大的场所。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