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警方称在遇袭酒店发现爆炸物 排查仍在进行

2019-01-17 19: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15日,肯尼亚内罗毕一家酒店大楼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肯尼亚警方表示,警方在酒店内查获爆炸物。侦查部门的拆弹专家仍在袭击现场,继续排查可能遗留的爆炸物和炸弹陷阱。

据报道,警方在社交网站“推特”发文表示:“截至目前查获了一个爆炸物,已将其送往安全地点起爆。如果听到爆炸声,请市民们不要惊慌,起爆是受控的。”

1月15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都喜酒店附近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警方将该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肯尼亚国家警察署负责人博尼特此前表示,袭击事件已造成21人丧生,其中包括16名肯尼亚人。警方已逮捕2名关键嫌疑人,目前正进行调查。

索马里“青年党”已宣称对这起袭击负责。“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科普视频:突发事件的对应方法——防恐对策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