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运贵州铁路旅客预计突破900万 铁路部门严阵以待

2019-01-22 15: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1月22日消息(记者张兆福 见习记者郭鹏)1月21日下午,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春运于今日正式拉开大幕。春运期间,四川、重庆、贵州将有4200万名旅客通过铁路出行,其中贵州省旅客出行人数将达到910万人,同比增运122.7万人,增幅15.6%。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40天。由于今年春节较往年提前11天,学生客流、务工返乡的探亲客流将在近期陆续形成,预计2月1日开始将迎来节前最高峰。在春节过后,贵州省外出务工的客流将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和北京等方向,务工客流将与节后学生返校和旅游探亲等客流形成交叉重叠,铁路运输压力较大。

贵阳北站人工检票窗口 国家应急广播网记者张兆福 摄

贵阳北站人工检票窗口 国家应急广播网记者张兆福 摄

为方便旅客出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贵州省境内节前计划开行旅客列车261.5对,同比2018年实际开行增加49.5对;其中动车组200对,同比2018年实际开行增加49.5对;节后计划开行262.5对,同比2018年实际开行增加47.5对;其中动车组199对,同比2018年实际开行增加47.5对。同时,新增温州、厦门方向长途动车组各1对;北京、上海、广州、福厦等方向动车同比增加31对;增开至佛山等地的夜间动车7对。贵州省境内运行的3对公益性“慢火车”也将继续开行,为春运期间贫困地区百姓提供便捷出行服务。

在春运售票方面,为了方便交通不便的地区群众出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在贵州省部分不通铁路的县乡开设了230余个代售点,全方位方便旅客购取车票。同时,在贵阳、贵阳北、贵阳东等车站还投入了特警、便衣等警力,配置警犬、多功能警用车辆等装备,加大重点时段的武装公开巡逻,保证旅客们安全出行。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