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东北部持续降雪 当局关闭艾菲尔铁塔

2019-01-23 16: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2日,法国多个地区天降大雪,为预防灾害发生,当局采取了多项措施,其中包括限制车辆行驶、保护无家可归者、关闭艾菲尔铁塔等。

据报道,22日,法国诺曼底地区先开始飘雪,随后巴黎大区和上法兰西大区等地区也短暂下起大雪,部分地区地面积雪达2至4厘米。

法国气象局预测,22日夜晚同一地区会再降新雪,预计厚达3至5厘米。23日降雪将偏移到更东的阿登省和勃艮第地区。降雪将达5至10厘米,高处积雪甚至达15厘米。

据报道,下雪天气将持续到23日,遍及法国东北部,相当于法国四分之一以上的地区。法国气象局在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北部和中部24个省持续发布橙色警报。

在巴黎大区,法国当局22日上午最初禁止重型卡车在118号国道上行驶,随后禁止所有的车辆行驶。2018年2月,曾有将近2000名驾车人因一场大雪整夜被困在这条国道上。

由于此前曾发生过因路上积雪几厘米导致交通瘫痪,法国交通部长博尔纳呼吁驾车人小心谨慎,“尽可能避免驾车上路,上路之前先了解路况”。

同时,法国政府在各地采取了限速措施。在上法兰西大区,直到23日中午为止,部分省暂停校车接送和城际公交车,高速公路的行驶速限降到时速110公里,并且禁止7.5吨以上重型卡车超车。

此外,法国有7个省启动了“严寒”计划,给无家可归者提供住所。

在法国里尔火车站,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困难,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表示已有准备,已处于“预先警戒”状态。

按每年惯例,公司人员核实了盐包的储存量、检查了扫雪火车头、核实了可能需要向乘客供应的食物与毛毯数量、重新评估了行驶设备的防冻剂储存量以及列车的窗户等。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