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总:春运第三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00万人次

2019-01-23 16: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月2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00万人次,同比增长3%。

1月2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94.2万人次,同比增加52.4万人次,增长6.2%,铁路运输平稳有序。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79.7万人次,同比增加1.4万人次,增长1.8%;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90.5万人次,同比增加8.5万人次,增长4.6%;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52.3万人次,同比增加22万人次,增长16.9%。全天发售车票1214.3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1008万张(含手机863万张),占发售量的83%。

1月23日,全国铁路预计增开旅客列车574列。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计划增开去往哈尔滨、合肥、汉口、南昌、赣州、广州等方向的旅客列车48列;上海局集团公司计划增开旅客列车45列,主要去往川渝、中原、安徽、云贵、湖北、湖南等方向;西安局集团公司增开旅客列车21列,主要去往北京、上海、深圳、苏州、重庆等方向;武汉局集团公司增开汉口至重庆、上海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23列,增开武昌至北京、汉口至温州等方向的普速列车45列;南昌局集团公司增开旅客列车42列,主要为南昌去往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北京等方向。

进入春运以来,铁路部门推出多项便民措施,营造温馨的出行环境,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北京局集团公司对北京站问路查询终端进行升级,旅客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候车地点、检票状态等信息;太原局集团公司建立联动应急保障机制,及时将列车开行动态等信息提供给地方交通部门,促进多种交通方式无缝衔接;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在呼和浩特站推出“互联网+母婴室”智能服务,方便旅客查找车站设立的母婴室;南宁、昆明局集团公司分别有14个和44个高铁无轨站投入春运,扩大了高铁辐射范围,使更多旅客享受高铁出行带来的便利;南昌局集团公司在厦门北站实施“畅通工程”,推进车站与地铁站安检互认,旅客无需进行“二次安检”即可乘坐地铁;济南局集团公司在青岛北站开设全国首家高铁智能无人餐厅,方便旅客用餐,使春运旅途更有“温度”。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春运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乘坐交通工具时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