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洪灾和山体滑坡致8人死亡 数千人被疏散

2019-01-23 20: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雅加达1月23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抗灾署23日通报,印尼南苏拉威西省近日发生的洪涝和山体滑坡灾害已造成8人死亡、4人失踪,数千人被紧急疏散。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当天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说,22日中午开始的狂风暴雨天气在南苏拉威西省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该省9个县市的53个乡镇受到影响。截至当地时间23日14时,灾害除造成人员伤亡,还导致数千所房屋和1万多公顷农田被洪水淹没。

苏托波当天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了灾区的航拍视频。画面显示,有的地区被洪水围困。在另一个视频中,洪水已涨至屋檐,大雨之下数十位灾民蹲在屋顶等待救援。

苏托波说,由印尼抗灾署、国家搜救局、军警、印尼红十字会和志愿者等组成的救援队正展开紧急救援。随着搜救和统计工作的继续,本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数量预计还将上升。他还说,灾区的大雨天气预计将持续至1月30日,并提醒地方政府和居民对可能发生的洪灾和山体滑坡保持警惕。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的雨季,也是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高发期。2018年12月底,印尼西爪哇省苏加武眉县因大雨引发山体滑坡,共造成32人死亡。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