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开封等地出现重度污染 25日空气质量转好

2019-01-24 12: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4日河南空气质量不佳,郑州、开封等城市已出现重度污染。预计,2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霾将减弱消散。

24日,受静稳天气和传输共同影响,河南全省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差。据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发布的城市空气质量实时数据显示,9时,郑州市、开封市、濮阳市、许昌市、漯河市、商丘市、周口市、巩义市、滑县、长垣县达重度污染。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24日白天到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三地区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2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霾将减弱消散。周日夜间至下周一、下周三有弱冷空气活动。在冷空气间歇期,有霾来扰。

另外,在周六夜间至周日,河南全省阴天,大部地区转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西部山区有小雪。

气温方面,24日最高气温西部山区、北部9~11℃,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东北部-4℃~-2℃,南部0℃~2℃,其他地区-2℃~0℃。

气象部门提醒,正值春运期间,公众出行需加强关注临近预报,防范能见度差、路面湿滑等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