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多措并举保障琼州海峡春运期间通畅

2019-01-24 15: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24日电(张旭)2018年年春节期间,琼州海峡受连日大雾影响,大量游客、车辆滞留海口。24日,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吴春耕表示,2019年春运期间将多措并举,做好琼州海峡客滚运输保障工作。

吴春耕说,主要措施包括以下五点:

一,利用大数据分析旅客、车辆进出岛的特点和规律,加强对春运期间车流和客流的研判,做好预案。

二,提升船舶排班、调度和装卸效率,将装船配载时间从1.5小时缩短至1小时,实行车客分通道上船,先装车、后上人,缩短乘客在船时间,提升乘客出行的获得感。

三,除了现场售票,还将采用网上售票和公众号售票等方式,完善“预约过海”模式。及时公布剩余票源信息,引导车辆和旅客有序出行。

四,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车客激增等情况,提前部署疏运港口和船舶运力,备好备足应急物资和救援设备。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也将部署大功率、浅吃水的救助船到琼州海峡北侧现场值守。

五,加强与气象、海洋、公安等部门合作,密切跟踪气象变化,加大协调联动力度,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服务能力,交通运输部拟会同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人民政府印发《提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服务能力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积极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琼州海峡水上运输通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舒适性和满意度。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汽车出行遭遇拥堵时的对策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