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地区遭遇强降雪 护路工人全力保障国道畅通

2019-01-25 16: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拉萨1月25日电(阿旺扎西 赵延)25日,记者从西藏阿里地委宣传部获悉,近日,阿里地区西南部遭遇强降雪天气,国道565线巴札公路K0+000至K131+900(巴尔兵站至古格遗址)路段,积雪深度达40厘米左右,交通受阻。西藏自治区公路局阿里国省接管组在第一时间紧急启动冬季抗灾保通预案,迅速赶赴现场进行除雪保畅通。

据悉,西藏自治区公路局阿里国省接管组迅速组织札达指挥中心各养护工区,快速响应,及时重点对急弯、陡坡、事故多发路段等险要路段撒布防滑料及融雪剂,经过3天连续作战,确保了该路段的安全畅通。

为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交通,阿里国省接管组联系交管部门在必要时段及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同时为过往车辆和人员提供服务和帮助。除雪保通现场,还有一群特殊的身影在忙碌着,这是由18名女子养护人员组成的女子工区的队员。

“平常公路养护工作时间是一天8小时,但是这两天突降大雪,为了保障自己管养路段畅通,我们女子工区全体人员24小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效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春节藏历年也快到了,我们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广大群众在节日期间便捷安全出行提供良好的通行环境。”女子工区负责人加央拉姆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国道565线巴札公路段共投入巡查车辆20台次,人员100人次,除雪融冰总里程130余公里。清除路面积雪5600立方米,辅洒防滑料15000立方米、辅洒防滑料6吨,在重点区域安全标志牌摆放到位。目前,雪后抢险保通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阿里国省接管组组长平措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雪后天气情况,继续加大公路巡查力度,确保公路安全畅通。进一步完善应急储备,对前期消耗的应急物资进行补充,时刻做好应战突发险情的准备,加大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和频次,对急弯、陡坡、易结冰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全面掌握道路通行情况。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