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初云南西北部有较强雨雪 春运出行注意安全

2019-01-25 18: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一周(25-31日)云南多雨,下周二至周三滇西北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迪庆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正值春运期间,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出行防范。

近期,云南以晴到少云天气为主,降水主要分布在滇中以东以南地区,雨势不大,以小雨为主。

25日开始,天气形势将逐渐出现变化。云南省气象台预计,25日晚至26日,昭通东部、曲靖东部、文山、红河中东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昭通西部、曲靖西部、昆明东部、玉溪、红河西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周日至下周一,怒江北部、昭通东部、文山南部、红河南部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下周二至周三,迪庆多云转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怒江、保山北部、大理北部、丽江西部多云转阴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下周四,昭通北部、文山南部、红河南部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气温方面,云南局部地区会经历2次小幅度降温,下周二至周三,中部以西地区受降水影响,最高气温将下降2-4℃;下周四,云南东部边缘地区也将受弱冷空气影响也可能出现2-4℃的小幅降温。

气象部门提醒,25-26日云南东部边缘一线有降温降雨天气,随后下周二至周三滇西北将出现较强雨雪天气,有出行计划的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途经上述地区时需注意降雨造成的低能见度、路面湿滑以及降雪导致的道路结冰对行车安全的影响。(文/周蓉)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