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湖南衡阳永州等地有中度霾 下周阴雨增多

2019-01-26 12: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周末(1月26日-27日)两天,湖南大部地区以阴沉天气为主,降雨主要集中在湘西地区。下周一开始,阴雨范围逐渐扩大,雨量普遍不大。由于天气静稳,本周末衡阳、邵阳等中南部地区将出现霾天气。

近期,湖南大部天气静稳、雨水稀少,霾天气也发展起来。25日,长沙、株洲、湘潭等地出现了中度霾。截至26日9时,长沙、株洲、湘潭、益阳、衡阳、邵阳、永州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湖南省气象台26日7时40分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衡阳、邵阳、永州、郴州将出现中度霾,请注意防范。未来三天,湖南中南部的霾将持续,有中到重度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周末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常德等湘西、湘北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以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下周一至周二,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下周三,全省阴天有小雨。

气温方面,冷空气活动较弱,30日前气温起伏不大。26日最高气温湘北7-9℃,其他11-13℃,27日最高气温湘北9-11℃,其他地区12-14℃,27日最低气温湘北4-6℃,其他地区6-8℃。

周末,湖南中南部霾天气多发,空气质量较差,公众出行要做好防护,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下周,湖南阴雨天气增多,春运客流增多,大家出行时关注最新路况信息,注意交通安全。(文/蒋丹)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