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冰冻雨雪天气严重影响交通

2019-01-26 23: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月26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及南部地区连续两天遭遇冰冻雨雪天气,铁路、公路和航空交通均受到严重影响,布加勒斯特市区交通一度瘫痪。

据当地媒体报道,大风和冰冻造成许多树木倒塌,不少市民因冰冻路面摔伤或扭伤,布加勒斯特一名44岁的女性被倒下的大树砸成重伤,另有49辆车被砸坏。市区电车也因倒塌的树干一度瘫痪,急救电话被“打爆”。

两天来,罗马尼亚首都国际机场绝大多数航班出现延误,一些国内航班甚至被迫取消。恶劣天气对铁路交通也造成影响,绝大多数列车晚点。大风和冰冻雨雪天气导致该国2号、3号高速公路以及6条国道和16条县级公路一度关闭。内务部共出动警力4000多人帮助恢复交通。此外,全国10个县(相当于中国的省)的55个乡镇停电,约3.6万人用电受影响。

罗马尼亚国家气象局26日继续对布加勒斯特及东部6个县发布冰冻雨雪和大风天气黄色预警,预警将持续到27日上午10时。

 

科普视频:冰冻路面的行走技巧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