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起河北冷空气频繁 下周大部降温4-6℃雨雪稀少

2019-01-27 16: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河北近期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完全没有了数九寒天的感觉。不过从27日开始,冷空气频繁来袭,下周全省气温将有大幅下降,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由于缺乏水汽条件,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没有明显的雨雪。

27日是“五九”的第一天,而在刚刚过去的“四九”,河北大部地区的天气偏暖。监测显示,“四九”期间,河北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4℃,中南部有多个城市的气温接近或达到1月下旬历史同期的最高值。像省会石家庄,22日的最高气温达到15.8℃,邯郸个别县市的最高气温超过了16℃。

随着“五九”开始,冷空气变得频繁起来,河北的天气似乎要回归到冬季的“正轨”上来了。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从27日开始,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河北。27日白天,中北部地区将率先刮起4-6级的偏北风,局地阵风7级。北部局地可能出现沙尘天气。同时,西部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受冷空气影响,27日夜间28日,霾有所减弱。

28日开始,降温将变得频繁。受冷空气影响,28日早晨,河北北部最低气温下降4-6℃,其他地区下降2-4℃。到了30日,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河北大部地区气温将继续下降4-6℃,北部降温更加猛烈,气温降幅在6-8℃,坝上8-12℃。

冷空气虽强,不过由于缺乏水汽条件,下周河北天气多以多云到晴为主,没有明显的降雪出现。并且29-30日,冷空气间歇期间,河北中南部将有短暂的轻到中度霾天气。30日随着冷空气到来,霾将逐渐减弱消散。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河北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大,公众一定要随时关注天气和气温变化。尤其是春运出行回家的朋友,要及时添衣保暖,预防着凉感冒。(秦楠)

 

科普图说:“高冷”的寒潮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