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迎来雨雪天气 山区需注意交通安全

2019-01-28 18: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西安1月28日电(记者张晨俊)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陕西多地将迎来雨雪天气过程。秦岭山区道路易出现积雪、结冰,驾车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根据最新预报,29日至30日,陕北南部、关中西部有小到中雪,关中东部中到大雪,陕南东部有中雨或雨夹雪,其中秦巴山区部分地区有暴雪。过程降水量陕南西部3至10毫米,陕南东部10至20毫米。陕北南部、关中地区积雪深度将达1至4厘米,秦巴山区将达3至10厘米。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雨雪天气将对交通、通信、农产品供应和群众生活产生不利影响,建议交通运输等部门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加大管控力度,特别是要做好山区道路积雪、结冰清除等相关应对工作;铁路、民航部门要加强除雪、除冰和滞留人员服务等应对措施;城区应做好城市积雪的清运处理准备。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