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来最强龙卷风袭击古巴首都 致4死195伤

2019-01-29 16: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晚些时候,一场罕见的龙卷风袭击了古巴首都哈瓦那,造成至少4人死亡,195人受伤。

据报道,古巴气象局的气象专家何塞·鲁贝拉(Jose Rubiera)表示,这场龙卷风是古巴近80年来遭遇的强度最大的龙卷风。

报道称,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哈瓦那东部和中部。在这些地区,多处社区和街道散落着碎玻璃、倒下的树木和电线等,有的地区受龙卷风影响断水停电。

47岁的罗德里格斯(Victoria Infanta Rodriguez)描述此次遭遇龙卷风的经历说,“龙卷风发出的噪音听起来像一架飞机快要坠毁在我们上方。”

她说,当龙卷风从屋顶经过时,她的家人像俄罗斯套娃一样蜷缩在家中的一个角落里,她护着12岁的儿子,她的丈夫护着她,而龙卷风卷起的碎片划伤了她丈夫的背。

“我们的房子就剩下个骨架。”罗德里格斯说。和许多其他邻居一样,龙卷风毁坏了她家中的大部分财物。

36岁的居民埃尔南德斯(Canaima Hernandez)回忆起龙卷风强势来袭的恐怖情景,心有余悸地表示,当时她紧紧抓着女儿,两人一起蹲伏在厨房里。

埃尔南德斯说:“冰雹像石头一样掉了下来,我感觉很多东西开始掉落。它掀起整片屋顶,卷走了所有东西。”

 

科普视频:遇龙卷风时的逃生技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