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日最高温6℃ 2日晨能见度转差路面或结冰

2019-02-01 07: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月1日白天,北京最高温回升至6℃,较适宜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但早晚气温较低,外出仍请注意防寒保暖。2日天气转阴,湿度增加,天空云量较多且气温下降,早晨部分地区能见度将有所转差,路面有可能出现结冰或湿滑现象,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1月31日,北京天空云量较多,5级左右阵风加上低迷的气温,着实让我们又感受了一把“冬的颤抖”。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6.1℃(出现在6时45分),多云天气笼罩下,白天最高气温只有0.5℃(出现在14时44分)。

2月1日腊月二十七,离过年越来越近了。北京市气象台1日晨6时发布最新预报:2月1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6℃;夜间晴转阴,南转东风一二级,最低气温-5℃。1日白天气温回升,较适宜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但早晚气温较低,外出仍请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天干物燥,需勤补水保湿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2日和3日是春节前最后两个工作日,预计2日白天天气转阴,湿度增加,天空云量较多且气温下降,早晨部分地区能见度将有所转差,路面有可能出现结冰或湿滑现象,驾车出行的朋友们,应注意交通安全。3日北风渐起,天气转晴,气温回升。

未来一周气温总在不停动荡,起伏较大,提醒在北京过年的朋友关注临近预报,随时增减衣物。同时,冬季温度低,很多河面已结冰,不少经常往来河对面的人们找到了一条“捷径”。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没有人知道冰面的厚度以及是否有开裂的地方。

科普音频:保持安全车距 保障行车安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