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那些令人震惊的假酒案5

2019-01-31 23:30-23:59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印度警方2018年5月21日说,北方邦至少13人周末饮用私酿劣质酒后死亡,至少10人入院治疗。

北方邦坎普尔地区高级警司阿基莱什·库马尔说,19日和20日分别有5人和6人饮酒后死亡。至少10人在不同医院接受治疗,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警方逮捕涉嫌参与生产、销售假酒的11人,下令禁售“马杜里-442”牌烈酒。警方同时投入突击行动,从贩酒商店中查抄违禁产品。

据印度国家犯罪记录局统计,印度平均每年1000人因饮用私酿劣质酒死亡,大多数人属于低收入阶层。私酿劣质酒因价格便宜,在印度销路颇广。这类酒一般由劣质成分制成,有时会掺入工业酒精等有毒成分。

假酒致死事件在印度时有发生。德新社报道,东部奥里萨邦1992年大约200人、西孟加拉邦2011年180人、孟买市2015年100人因喝假酒丧命。

一想到为什么她的家庭遭受如此不幸,印度的普什帕卡加达就开始哭泣。她有一个年纪尚幼的儿子,肚子里又怀着一个,但她已没有丈夫帮助她抚养孩子了。

在她的丈夫喝了假酒后,普什帕卡加达成为了寡妇。不仅仅是她,她的两个妯娌也刚刚丧偶,都静静地坐在她旁边。

她们的丈夫和所有的兄弟,在几天之内相继死亡。他们全都是因为喝了同一种有毒的啤酒而丧命。蒈方称这种假酒在他们的社区出售。

普什帕丈夫的哥哥是第一个喝酒致死的,她丈夫是第二个。

“他受他哥去逝的影响出去买了点儿酒喝,回来后他感到不舒服,之后嘴里吐出泡沬,我们立即将他送到医院。”说这些的时候, 普什帕已经是泪流满面了。

但已经太晚了。普什帕的丈夫步他兄弟的后尘躺进了坟墓。

普什帕的婆婆不知道这个贫困的家庭该如何生活下去。这个家的每一个人都要去工作。有的当清洁工,其他的当钟点工和女佣。他们挣的钱仅够自己和孩子们糊口。

婆婆自己问:“我将如何帮助他们呢?我的孩子们都死了。”

警方说, 普什帕家是他们所在的德里区因饮用假酒酿成悲剧的10个家庭之一。

这样的场景上演了无数次,每年在印度夺走数百人的生命。警方表示,月初在艾哈迈达巴德,有超过100人在饮用假酒后死亡,另外有超过200人因此生病。

西南德里警察委员会代表说这是一个大问题。死的多是低收入家庭的男子,因此没有人能抚养他们的家人。”

得病的往往是贫困的工人和贫民窟居民,因为他们无力在政府授权的商店内购买批准出售的酒类。或者,他们生活在印度部分禁止出售酒类的地区。

无论是哪种情况,人们转向出售自制酒或廉价掺水酒的非法商贩。这些商贩有时在酒中掺人有毒成分,它们可以让顾客喝得更尽兴,因为这种酒来得更快更便宜。

普什帕家里,3个寡妇蹲坐在自家门口,满脸愁容。她们的孩子围在她们身边。

孩子们不明白为什么他们的父亲永远不会回来了。但从充满悲伤的气氛中,他们知道事情不对劲。

普什帕说:“我们的家庭失去了立足的基础,我不希望再有人必须去面对这种事。”

2015年6月22日,送葬的人群聚集在印度孟买北部被灰暗天空笼罩的贫民窟中。办丧事的家庭只有一间陋室,来参加葬礼的女人只能站在露天处,一边啼哭,一边用纱丽拭泪。

死者名叫纳加孔迪,他的家人说,上个星期他从售卖无牌私酿酒的商店回来后,就开始吐血。“我们以前从没见过这样的病,”死者的哥哥希夫拉杰说,“几乎所有因此去医院的人都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