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船闸换向运行疏散积压船舶 助2000名船员返乡

2019-02-03 16: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宜昌2月3日电(记者郭晓莹 刘敏)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2月3日消息,三峡南线船闸于1日24时至2日24时换向运行,疏散上行积压船舶99艘次,约2000名船员入川返乡过年。

受近期船舶过闸交通流向影响,近坝(三峡大坝-葛洲坝)水域坝上、坝下船舶出现非对称性积压。春节临近,上行船舶增多,川、渝籍船员亟待返乡。

为尽快疏散葛洲坝下游水域的积压船舶,让船员顺利回家过年,同时考虑到葛洲坝三江航道水深及船舶装载吃水情况,通航部门决定,1日24时至2日24时,三峡南线船闸由运行下行闸次换向为运行上行闸次,即三峡南北线船闸双向上行,以疏散上行入川船舶。

据统计,换向期间,南北线共运行上行25闸次,疏散积压在葛洲坝下游水域的船舶99艘次,约2000名船员顺利入川返乡。

三峡通航管理局方面表示,由于待闸船舶总数较多,仍然会有较多船舶在春节前不能及时过闸,待闸船舶需根据滚动预计划和船闸换向计划,预估待闸时间,提前备好相关生活物资。春运期间,三峡通航管理部门将优先协调、安排并确保客船、关系春节民生的重点急运物资船舶及时通过。

据了解,2019年没有船闸计划性大修安排。节日期间,三峡船闸及升船机、葛洲坝船闸正常运行。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