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启空地一体春运护航新模式

2019-02-03 17: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银川2月3日消息(记者徐升)为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应对道路因交通事故及其他突发事件而发生的重大人员伤亡事故,提高春节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事故的应急处置效率。3日下午,宁夏公安厅高速交警支队携手中国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金汇通航宁夏分公司,在银川花博园通用机场举行“警保联动 服务群众  空地一体  护航春运”——2019年春节联合护航行动。

本次联合护航行动,救援直升机将从花博园机场出发,沿京藏高速途径银川、永宁、关马湖、鸣沙、小洪沟服务区直至桃山高速出口,对途径路况进行实时观测,确保及时发现并快速处置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届时,宁夏交通广播主持人和高速交警将乘坐由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金汇通航宁夏分公司提供的“小橘侠”空中120直升机,提供及时的高速路况信息,如遇突发情况还可以实施紧急救援。

据介绍,此次春节护航行动是继2018年国庆期间三方首次利用直升机进行高速巡航之后的再次合作。春运期间,三方还联合制定了高速应急响应预案。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在银川东高速出口处、吴忠高速收费站、石嘴山奇石山景区、中卫市鼓楼东街、固原快处快赔中心搭建线下“心服务站”,向公众提供现场理赔、保险咨询、安全检测、协助报案、线路导航等服务。金汇通航则在全区高速公路沿线及周边易发事故路段的主要服务区内设立直升机起降点。高速公路执法部门根据现场情况,做好地面保障和必要的交通管制,为直升机着陆、起飞提供安全保障。一旦发生突发性交通事故,三方将快速启动“空地一体化救援机制”,实现从地面到空中、从现场到医院的标准化救援。

未来,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将与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金汇通航积极配合,以“空地一体救援体系”为载体,构建宁夏立体化的空中救援网络。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乘坐交通工具时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