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4艘渔船燃起冲天大火 海警官兵奋力扑救

2019-02-03 18: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文昌2月3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王宝)2月3日凌晨,海南文昌清澜港内4艘渔船起火,海南海警三支队作战勤务值班室及时发现火灾险情,第一时间派遣舰船奔赴现场并成功扑救,船上无伤亡情况。

0时20分,海南海警三支队46058艇值班人员发现在距离单位码头北侧约一公里处有一艘渔船着火,火势强烈随即蔓延到周围附近渔船,加之多艘船舶有燃油,附近还有油库,极易引发爆炸危险,救援形势刻不容缓。值班员立即请示支队领导前往救援,并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支队领导研判险情后,迅速派出海警46058艇、46101舰、4633H艇3艘舰船赶往事发海域实施救援。

0时46分,海警3艘舰船到达事发海域。此时,熊熊燃起的浓烟已弥漫在渔船周围,起火渔船正被大火吞噬,周围3艘渔船也被引燃。海警官兵对火源位置做出精准研判后,海警46058艇和46101舰立即启动高压水枪和水炮进行灭火,4633H艇在外围警戒,同时应急救援队也到达现场在岸上进行灭火。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02时05分,火势很快得到控制,表面明火基本扑灭。但是暗火时而复燃并发生轻微爆炸,46101舰继续使用水炮对复燃渔船进行灭火。

6时30分,经过应急救援队和海警官兵的共同努力,失火渔船上的火源基本扑灭。随后,海警46101舰继续监视失火渔船,防止火势复燃。

7时10分,经与应急救援部门联合救援,整个抢险救援行动被烧毁的琼临渔P01091、琼临渔P06007、琼临渔P06029、琼临渔P01173渔船无人员伤亡。目前,海警官兵仍在对失火渔船进行救援,失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海警舰船用水炮实施灭火 李荣君摄

海警舰船用水炮实施灭火 李荣君摄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