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安徽遭大雾高速航班均受影响 5日、6日能见度依然不佳

2019-02-04 10: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月4日早晨,安徽中东部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浓雾,26条高速全线入口封闭,合肥机场进出港航班均受到影响,对春运十分不利。预计5日、6日早晨,大部地区仍有大雾,安庆、池州、黄山等地有雨,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4日早晨,安徽中东部大雾弥漫,监测显示,4日8时,合肥、蚌埠、滁州、芜湖、马鞍山等多地能见度小于100米的强浓雾仍在持续,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安徽省气象台4日早8时30分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据安徽交通控股集团路况信息显示,受大雾天气影响,截至9时,合肥绕城高速、合宁高速、芜合高速、京台高速合安段、合安高速、合六叶高速、蚌合高速、庐铜高速、滁马高速、宣宁高速、泗宿高速等安徽境内26条高速路段全线入口封闭。

据安徽民航机场集团消息,受大雾天气影响,合肥机场目前能见度达不到起降标准,计划早晨的进出港航班均受影响。9时以前,合肥前往重庆、深圳、广州、昆明、桂林、泉州、湛江等13个出港航班受影响;西安、重庆、石家庄、三亚、曼谷等10余架航班进港受影响。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4日夜间,黄山地区阴转小雨;5日初一,早晨沿淮到沿江大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天气,安庆、池州、黄山、宣城、芜湖等地有小雨,其中黄山南部地区和宣城绩溪有中雨;6日初二,全省晴天到多云,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正值春节假期,高速出行增多,遇大雾天气需及时打开大灯和前后雾灯,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随便超车。安徽南部降雨频繁,地面湿滑,需注意出行安全。(文/戚珍珠)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