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晨山东大雾笼罩多条高速封闭 部分地区有污染

2019-02-06 10: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5日夜间,山东大部地区出现雾或轻雾,6日早晨,青岛、烟台等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多条高速实行交通管制。预计6日白天,半岛地区有5~6级东北风,阵风7~8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污染。另外,6日鲁南部分地区有小雨,7日有小雪,最低气温-7~-5℃。

5日夜间,山东大部地区出现雾或轻雾。德州、滨州、聊城、菏泽、枣庄和临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威海良好,其他地区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6日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6日早晨,潍坊、烟台、青岛和临沂的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预计6日上午,上述地区以及德州、聊城、济南、淄博、菏泽、济宁、枣庄和日照的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据山东高速出行服务的官微消息,截至6日8时30分,受大雾影响,G20青银高速章丘(刁镇)、邹平东、临淄东、淄博高新区、潍坊东、潍坊、潍坊西、昌乐、寿光、青州西站青岛方向入口,即墨、高密、峡山站双向入口,蓝村、青岛站银川方向入口临时关闭。G22青兰高速红石崖、营海、河套、青岛高新站双向入口,青岛西站兰州方向入口,S7601青岛前湾港1号疏港高速黄岛东站北向入口临时关闭。

S16荣潍高速朱里、石埠、明村、田庄、平度、平度东、云山、武备、莱西站双向入口,坊子站荣成方向入口,周格庄站潍坊方向入口临时关闭。S19龙青高速马连庄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山东高速胶州湾大桥红岛南站双向入口,海湾大桥、海湾大桥南、海湾大桥北站济南方向入口临时关闭。G20青银高速K291+700(邹平东站以西约21公里)银川方向三轿车追尾,造成压车,现事故正在处理中。应交警要求,淄博、邹平东、临淄东、淄博高新区站银川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同时,6日6时还发布了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6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5~6级东北风,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大风,阵风6~7级。7日白天到夜间,风力减弱,半岛地区风力3~4级,其他地区降至2~3级。

然而,大风并不能将空气污染物“一扫而光”。6日白天到夜间,半岛、鲁南沿海地区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鲁中、鲁西北东部地区空气质量有轻到中度污染;其他地区可达中到重度污染。

另外,6日,鲁南的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上午全省大部地区有雾或轻雾;夜间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5℃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7日,鲁南的南部地区天气有小雪,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7℃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6日白天到夜间,鲁中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四级,高度危险,林内可燃物容易燃烧,容易蔓延;其他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三级,中度危险,林内可燃物较易燃烧,较易蔓延。另外,大雾天气有碍交通,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6日空气质量不佳,公众出行需戴好口罩。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