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海峡2019年春运省际客船将首次因大风停航

2019-02-06 14: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烟台2月6日电(王娇妮 周洪洋)记者刚刚从烟台海事局了解到,受即将到来的大风天气影响,烟台发布海上风险蓝色预警,渤海海峡烟台至大连、蓬莱至旅顺等省际航线春运客船将于2月6日下午3时全部停航。

据悉,这是2019年春运以来渤海海峡省际客船首次因大风停航。预计2月7日中午风力减弱后,渤海海峡客船将恢复营运。当地海事部门提醒旅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根据预报,烟台海域2月6日早晨到夜间最大风力东北风5至6级,上半夜转6至7级,半夜转7至8级;中浪,中涌转大到巨浪,大到巨涌。2月7日白天到夜间最大风力东北风7至8级,下午转6至7级;大到巨浪,大到巨涌转大浪,大涌。

据统计,正月初一(2月5日)当日,烟台海事局辖区共进出客船航班12航次,安全运输旅客1647人次。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