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日照时数创同期最大值 8日起降温降雨来袭

2019-02-07 16: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月以来,暖阳频繁照进山城。截至6日,重庆主城累计日照时数已经创下了历年同期最大值。重庆市气象台预计,7日大部地区仍有阳光相伴,不过8日至9日重庆将迎来雨雪天气,受其影响,各地气温将逐日下滑。

监测显示,6日重庆大部地区晴到多云,夜间东南部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在暖阳的带动下,6日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了18℃以上,其中云阳、奉节、石柱还站上了20℃平台,最暖奉节21.1℃。而6日也是继前天6区县突破20℃之后,再次出现多区县突破20℃的天气局面。

同时,来自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2月1日至6日,重庆主城累计日照时数已经达到了25.6小时,创下了历年同期最大值,相较于历年同期4.5小时,2019年主城的市民享受到了更多的阳光。气温方面,2月1日至6日,主城最高气温平均值达到了16℃,也是创下了历年同期第4高值。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7日重庆大部地区依然有阳光相伴,不过晚些将转为阴天,而偏南地区或迎来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受持续暖阳影响,7日全市最高气温仍将达到19℃。不过到8日,全市各地将迎来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9日,全市各地阴雨天气持续,高海拔地区或还将迎来雨夹雪或小雪天气。随着雨雪天气到来,8日开始,全市各地气温将逐日下滑,预计到9日,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3℃。

气象专家提醒,阳光还有最后一天,若市民有外出计划最好安排在7日,有晾晒需求的市民,也得抓紧了。另外,由于8日至9日雨雪天气到来,气温逐日下滑,市民需注意及时添加衣物,以防受凉感冒。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