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暴风雨致6人死亡

2019-02-08 17: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7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民防部门7日说,该市6日晚间遭暴风雨袭击,共造成6人死亡。

里约市民事办公室主任保罗·梅西纳7日说,由于暴风雨,该市维迪加尔社区出现山体滑坡,一辆途经此处的公交车被大树砸毁,造成两人死亡。位于另两个山坡上的贫民社区还有4人在暴风雨中遇难。

里约市长克里韦拉宣布为遇难者哀悼3天。

暴风雨于当地时间6日20时30分左右开始,至22时15分左右,市中心监测到的风速达每小时110公里。梅西纳说,暴风雨造成里约市26处洪水泛滥、186棵树木被吹倒、4处山体滑坡以及8根电线杆倒塌。在维迪加尔社区,暴雨造成山体滑坡,上百立方米的泥土冲断自来水管道,继而毁坏了海边的自行车道。

记者看到,这条道路上每几十米就有一堆树枝和泥土,完全无法通行。消防、自来水公司以及民防部门人员正在抢修并清理路面。

据气象部门消息,里约市7日还将有降雨,给城市交通的恢复造成困难,但雨量将会减小。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