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前四日长三角铁路累计发客490.3万人次

2019-02-08 18: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杭州2月8日电(记者张煜欢)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节假期前四天长三角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490.3万人次,同比增加36.7万人次,增幅明显。2月8日农历大年初四,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6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159列,管内客流以走亲访友、中短途旅游出行为主。

从车票预售情况看,8日出行客流较昨日有明显增加,7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148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宁杭、杭长、宁安、合福、杭黄等直通、管内高铁沿线。杭黄铁路方面,7日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4站共发送旅客1.46万人次,其中富阳站发送2928人次、桐庐站发送3322人次、建德站发送2725人次、千岛湖站发送5622人次。

近日来,长三角地区安徽、江苏等多地出现雨雪冰冻天气,长三角铁路部门根据中央气象台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安排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在京沪、沪宁、合宁、宁芜、皖赣等多条干线沿途车站、区间内配齐扫雪除冰人员。同时站车单位工作人员在站台、旅客通道等重要通行区域铺设防滑垫,并加派人员组织引导旅客乘降。

而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长三角铁路部门科学调配运力,2月9日起,长三角管内合肥、阜阳、徐州、宁波等地将陆续加开前往上海、南京等多个方向的临客列车。另外,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地客流集中的大型客站,也将采取增开安检通道、增设导向标识、强化旅客引导等手段,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客流。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