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醒旅日中国公民关注当地天气变化

2019-02-08 19: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据日本气象厅预报,今冬一股最强寒潮正在影响日本,本周末北海道、东北、关东等地区可能迎来暴风雪、大雪天气。此类极端天气将会对航班、火车等交通工具造成不同程度影响。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醒旅日中国公民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可登陆日本气象厅网站(http://www.jma.go.jp)查询最新天气状况及预警信息,充分考虑天气对出行的影响,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安排行程,注意交通安全,避免陷入困境。此外,请理性对待因大雪造成的航班、火车取消变更及交通管制等问题。

如遇险情请拨打日本报警电话110(国际漫游拨+81-110),生病或受伤需要帮助,请拨打救急电话119(开通国际漫游的手机,拨+81-119)。

遇紧急情况求助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请拨打电话03-3403-3065/3064并按语音提示拨打相应分机号码,求助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请拨打电话011-563-5563,也可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记者 何欣蕾)

 

科普视频:儿童的安全-冻疮冻伤的应急措施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