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矿坝周围约700人紧急撤离

2019-02-09 11: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巴西淡水河谷(Vale SA)公司和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 Mittal)集团在其各自官网发布消息称,因担心造成157人遇难的溃坝事故后,再次发生矿坝决堤事故,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淡水河谷公司和安赛乐米塔尔集团2座矿坝周围地区的约700人被紧急撤离。

据报道,淡水河谷公司表示,为了以防万一,巴西国家矿业局要求,将巴朗德科凯斯市矿坝所在地区约500人紧急撤离。由于大坝出现不稳定迹象,撤离工作于2月8日早启动。

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发布消息,在与地方当局协商检查后,为了防患于未然,将伊塔蒂亚尤苏市矿坝周围地区约200人紧急撤离。安赛乐米塔尔集团指出,这不过是项预防措施,村庄位于距离大坝5公里处。

1月25日,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布鲁马迪纽矿坝决堤,溃坝后泥浆顺流而下,摧毁大量沿途建筑物。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到目前为止,已知有157人遇难。(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