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车站将迎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

2019-02-09 13: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昌2月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张倩 黄玲)过了农历的大年初五,务工人员将大量外出,预计2月9日至15日,南昌车站将迎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

截止2月8日24时,南昌车站春运累计发送旅客18.23万,同比增加5.8%。2月9日南昌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1.5万人,其中南昌站发送旅客6万人,南昌西站发送旅客5.5万人。

针对节后客流高峰,根据售票系统数据显示,高峰期间,从南昌始发去往北上广方向的高铁车票紧张,部分普速列车仍有余票,去往济南、昆明、武汉、西安、郑州方向的余票较多。车站增开临客32列,其中南昌站增开20列;南昌西站增开始发高铁13列。

为确保客流高峰期,旅客安全顺畅出行,南昌站开辟绿色通道,畅通旅客行走路线,增设无障碍通道,增开西广场北进站口,在北进站口设置8台自助取票机、8个验证台,4台安检查危仪,为提高安检效率,畅通安检和验证通道,在验证口推行“一门三手检”作业模式。同时,将爱心服务前移,在西广场临时进站棚里设置“红土情”爱心服务站点,加派联劳人员,成立“红土情”爱心小分队,确保重点旅客,从进站上车实现无缝衔接。南昌西站开设高铁站自主接送站服务,方便旅客接送站。

高峰期,车站在候车室电梯口,检票口,服务台等关键岗位,安排青年志愿者,对需要帮助的旅客,能够全方位提供服务。“红土情”服务台也安排了医务人员,遇到有旅客突发疾病时,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更专业的救助。

节后客流高峰,南昌车站温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雨天出行不便,请大家合理安排行程,提早到达车站,留足取票进站的时间;人多拥挤,随身携带行李要妥善保管,尤其是带小孩的旅客,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重点旅客如需要帮助可以通过车站的官方微信、微博进行预约,也可拔打车站的“红土情”服务热线,南昌西站0791-87574242,南昌站0791-87542472,车站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