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迎来一场降雪过程 部分高速路段封闭

2019-02-10 11: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西安2月10日电(记者张一辰)“一觉醒来,西安变长安。”西安市民李婷发朋友圈感叹西安的大雪。然而,供职于西安高新区一家外企的王正宇却没有心情去感叹,突如其来的大雪令他的返程之路变得“艰难”。

10日正值春节假期返程高峰,陕西迎来一场降雪过程,西安市气象台2019年2月10日8时发布雪情通报称,9日23时至10日7时,该市普降中到大雪,局地大到暴雪,积雪深度2至7厘米。提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降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设施农业和群众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了解到,截至10日9时,西安绕城高速全线路面有积雪,路政已不间断撒盐作业持续进行中,目前绕城全线收费站已解除封闭,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货车通行;西临、西禹、西汉、沪陕及福银高速目前不具备通行条件,沿线收费站继续全部管制中;西汉下行向西安方向秦岭服务区B区临时交通管制,解除时间待定。

记者在西安街头看到,在白雪的覆盖下,大雁塔、明城墙、钟鼓楼等地标性建筑更显古朴而庄重,而由于路面湿滑,行人及车辆均“减速慢行”。

在西安火车站广场,除雪保畅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派出保洁、特勤及综合执法300余人次,抛洒融雪剂5吨,并将夜间部分到站旅客,引导至旅客服务中心避寒休息,以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大雪也造成部分景区封闭,记者从华山景区获悉,由于普降中到大雪,景区道路积雪较厚通行不便,为确保安全,景区全部入口现已封闭。

陕西气象部门预计2月10日白天: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大部有小雪,陕南东部有小到中雪。(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