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启动恶劣天气四级响应机制

2019-02-10 19: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十堰2月10日电(金勤 熊伟 胡传林)针对连日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湖北十堰市9日晚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四级响应机制。当地公安部门迅速响应,全体公安交警、高警、农村派出所民警取消休假,全员上路保畅通。

9日晚10时40分,由于高速公路封路,500余辆汽车滞留316国道郧阳区鲍峡镇路段。经过数小时全力疏导,至10日凌晨1时50分将滞留国道的车辆全部疏通,安全驶离。

当夜,高警支队在十白高速鲍峡收费站,现场组织高警张湾大队、养护单位在桥梁等结冰路段撒融雪剂除冰,采取分批次用警车带道方式护送滞留车辆。至凌晨4时,将滞留在鲍峡收费站和服务区的车辆全部安全护送到十堰西段。

10日凌晨,一对年轻夫妻行至十房高速路段时,防滑链绞进车轮无法动弹,高警房县大队民警接报后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帮助解困。在凯旋大道,一辆货车因轮胎打滑无法上坡,民协警协助司机将车辆推至安全地带。大川路段因下雪结冰,路面打滑,辖区“路长”协助将受困车辆推至安全地带。

10日晨6时起,十堰市公安交管局400余名民辅警全员上路开展巡查巡控,安排警力在出入城区、高速公路等重要出入口,劝导司机减速慢行或绕行。

与此同时,该市公安交管局主要领导全天坐镇交管局指挥中心,指挥疏导长假后期出行高峰及冰雪天气叠加造成的交通拥堵。

截至10日下午,未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和大面积车辆滞留,全市道路通行基本正常。(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