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春节期间运送乘客2260万人次 同比增长3%

2019-02-11 12: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2月11日消息(记着刘一荻)记者11日从北京地铁公司了解到,2019年春运期间(2月4日至2月10日),北京地铁共运送乘客2260万人次,日均323万人次,较2018年增长3%。

据北京地铁公司统计,8日,返京客流开始陆续增加,北京站、北京西站进出站量快速增长。北京站日进出站量由5日的4.7万人次增长至16万人次左右,北京西站日进出站量也由6.7万人次增长至19万人次左右。同时,受来京旅游、市民游园、以及“故宫过大年”等活动的影响,天安门、前门、南锣鼓巷、什刹海等区域客流大增,天安门东、前门、天安门西以及王府井、西单、南锣鼓巷、什刹海等站客流大幅增长,车站进出站量同比平均增幅在10%左右,最高日超过30%。

此外,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根据春节假日客流时空分布特点,地铁9号线从9日到20日使用春运列车运行图,平均间隔由4分缩短至3分。机场线8日到14日起采用8分间隔列车运行计划,缓解返程客流压力。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