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警2019年将继续开展“鹰”系列专项打击行动

2019-02-13 08:5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涉嫌假牌还涉嫌非法改装?这辆小车被逮到了!近日,广州交警办案民警通过DG大数据平台研判分析目标车辆行驶轨迹和时间后,连续四天的蹲守,成功将一辆涉嫌假牌、改装的小车查获。据悉,广州交警在2018年查获3000多辆假套牌车的基础上,2019年将继续开展“鹰”系列的专项打击行动。

根据上级部门推送的目标车辆数据,广州交警天河大队专案民警锁定了一辆号牌为粤A6B3××的小车。民警通过大数据平台研判发现,这辆小车活动轨迹主要在白天时段在海珠、天河区域一带活动。

根据研判成果,广州交警天河大队从1月28日起启动全面布控,经过专案民警历时4天的连续蹲守,1月31日上午,专案民警在天河区广棠西路某4S店路段将目标车辆查获。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这辆白色小车不但涉嫌假牌,还涉嫌非法改装。在涉嫌假牌方面,该车真牌实际为惠州牌,而且此前因有多宗违法未处理被广州交警天河大队查扣了行驶证。在非法改装方面,车主除了将车标改成了红色车标之外,还将后排车座拆除,同时更换了排气管,行驶上路加油时会发出巨大的发动机轰鸣声。

据当事司机交代,自己在“玩车”方面有很浓厚的兴趣,拆除后排甚至拆除备用车胎的初衷是为了减轻车身重量。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事人将面临行政拘留、罚款、恢复车身原貌等一系列法律处罚。

据悉,近年来,依托“鹰眼”系统等科技手段,广州交警对社会停车场、道路边停车位、支路、内街等进行地毯式筛查,最大限度压缩“假套牌”车辆生存空间,净化交通环境。

知多点:

对于使用“假套牌”的违法行为,除了对车辆进行扣留之外,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将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此外,对以上两种违法行为的驾驶人还将作出驾驶证记12分的处理。

责编:李宜